周翔,我爱他们。

【周翔】只看着我 下

10.

于是周泽楷带着孙翔去了他小学的体育馆,正是盛夏,外面天气闷热闷热的,远处热气腾腾,空气像是扭曲了一般,周泽楷从家到学校这么一段距离已经出了一身汗,不过正好这么热的天气,没有人在体育馆。

“你怎么那么多汗?”孙翔看旁边天差地别的周泽楷,鼻尖都是晶莹的汗珠,“有那么热么?”说着伸出一个手指摸了摸周泽楷的脑门那滴正欲滴下的透明水滴。

周泽楷下意识地一缩,但还是被孙翔触到了脑门,凉的像是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矿泉水,又凉又刺激,周泽楷被凉的颤了身体。

“这么烫,看来这太阳是挺毒辣的。”孙翔摸着指尖的汗水说。

“恩,休息一下。”如果让周泽楷以这个状态打篮球必会中暑,于是在场边坐了下来。

孙翔也在周泽楷旁边坐下来,周泽楷觉得孙翔身上凉凉的很舒服,于是往他那边挪过去,两个人裸露的胳膊相互接触。

“你离我这么近干嘛,你不是热么?”孙翔看这越来越近的周泽楷说。

“你凉,舒服。”周泽楷趁机抓住他的手,凉凉的。

“原来我是凉的,我都不知道,那你冬天是不是要嫌弃我太冷了?”孙翔乖乖任他抓着。

“不会。”

“这还差不多。”孙翔满意地说。

休息的差不多了,周泽楷拿过篮球便和孙翔打起来。

地板与篮球碰撞出“哒哒”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体育馆,夹杂着孙翔高兴地声音。

周泽楷因为晚上要捉鬼,特意留了点体力,孙翔倒是抱住球就一个劲地带球跑,投篮,像是有花不完的力气一般。

“好了,回家吧。”周泽楷觉得差不多了,现在回家休息一下恢复体力,正好去火车站。

孙翔抱着球有些不愿意地说:“切,我还没玩够呢,要不我们捉完鬼再来吧。”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哪里来这么多力气,像是永远燃烧不完一样,“好。”

11.

两人到达火车站,站里只有三三两两个人,明明晚上到这里的夜车也有不少,但是人们听说传说之后便不再坐这边的夜车。

周泽楷和人接头之后,便和孙翔一起进去站台里面。

因为晚上没有多少人的缘故,站长为了省电便不开灯,四周黑漆漆的,只有月光作为照明,周泽楷和孙翔并肩走着。

空旷的地方忽然传来脚步声,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

“应该是来了。”孙翔说。

“恩。”周泽楷回应。

脚步声突然没了,周泽楷立马警觉起来,之后有隐隐的歌声,周泽楷看见铁路上有一个女子走着过来,大红色的长裙,身体四处都有血迹,头发散披,一团黑气缭绕着,应该就是那个被火车压死的人。

“你看得见我?”女鬼带着惊讶地问,眼睛睁得老大,里面都是血丝。

周泽楷不回话,从腰间拿出枪,往后退了几步,孙翔从他身后闪出,往前走去。

女鬼看见周泽楷拿出武器就知道他们不是普通人,立马知道不妙,扑身上前就朝孙翔过去。

孙翔立马一个闪身避开。

“你是鬼魂?居然和人类在一起。”女鬼扯出诡异的笑,身上黑气更是大增。

周泽楷怕孙翔像上次一样被黑气伤到,从墙角拿了一根棍子扔过去说:“空知林。”

孙翔接过棍子,朝周泽楷扬起嘴角:“知道了。”

“在说什么,什么空知林?”女鬼情绪越来越烦躁。

“你不用知道。”

之前孙翔和周泽楷一起下副本的时候曾经跟人起了冲突,要是周泽楷一个人的话,定是不会理会那些人直接下线,但是孙翔最受不住别人说话太难听,于是两队冤家路窄的人在空知林遇到了,孙翔和周泽楷就凭着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配合战术,两个人收拾了对方。

两人在游戏里面配合的天衣无缝,现在更是把战术用在了捉鬼上,更是大大减低了两个人受伤的几率,就在孙翔假装做诱饵吸引了女鬼目光之后,周泽楷趁着空隙将子弹射入女鬼膝盖上,经过改良过的子弹是专门对付鬼魂的,女鬼此时疼的跪在地上。

 

“周泽楷,弱点在肚子上。”孙翔冲周泽楷喊。

12.

虽然累,但是周泽楷还是如约带孙翔来了体育馆,继续刚才没有尽兴的篮球比赛,这下周泽楷倒是使了全力,最后两个都累得躺在地上,周泽楷要更惨一些,身上汗涔涔的,又热又闷的,突然有些想念孙翔凉凉的手指,孙翔就躺在周泽楷旁边。

“周泽楷。”孙翔拿手肘捅捅周泽楷。

“恩?”

“我还没遇到过一个让我甘愿配合他的人呢,你是第一个,我挺喜欢你的。”孙翔小指就在周泽楷小指旁边,清爽的感觉传来。

“恩,”周泽楷回。

“喂,你会不会聊天,给个反应啊。”孙翔不满地说,他很少这么高看一个人。

“额......谢谢?”周泽楷思索着说。

“......”孙翔无语,周泽楷这个反应还真是聊不下去。

“我也喜欢你。”

“我这么卖力,有没有奖励?”孙翔坐起来靠着墙,兴奋地看着周泽楷,脑子里想着各种吃的。

“好啊。”周泽楷站起来,走到孙翔面前,一手扶墙,慢慢弯腰。

软软的东西轻轻触碰在孙翔的唇上,周泽楷支起一只手,他那天晚上在孙翔进来的时候就醒了,孙翔说的话他也知道。

孙翔的唇也凉凉的,熟悉的草莓味,像果冻一般,黑亮的眸子有光点,还有自己的眼睛,相互倒映着彼此,周泽楷心里奇怪的升起一股愉悦的感觉,心脏有力地跳动了几下。

孙翔觉得鬼魂不会觉得热不会觉得冷,但是此时自己体温异常高,周泽楷长长的睫毛像是要扫到自己脸上一般,温热的气息在自己脸上拂过,虽然只是轻轻一吻,但是这种气息交错的距离,让他看得见周泽楷每个毛孔,清晰无比,周围空旷地没有一丝声音,回响在耳边的是周泽楷的心跳声,一声声,带动着没有心脏的自己仿佛也有了心跳,跟着同节奏地跳动。

等周泽楷离开孙翔之后,发现孙翔也在同一瞬间不见了。

13.

孙翔先回了家,心口处的地方仿佛还有跳动的速度。

坐在沙发上回想自己看到的景象。

自己躺在一个医院的病床上,窗外是医院的花园,树木郁郁葱葱,一个妇女进来给自己喂食,跟自己说话,但是依旧看不到她的脸。

第二天,孙翔还在睡觉就听见周泽楷在叫他。

“孙翔。”“恩。”孙翔转了个身继续睡。

“起床了。”周泽楷把孙翔怀里的枕头拿了开。

“恩。”孙翔迷迷糊糊举起双手,一副求抱抱的样子。

“......”周泽楷弯了嘴角,这是反差萌吧,“今天有任务,去的远。”

“周泽楷你得补偿我。”孙翔异常不情愿地起床。

“恩。”

有了孙翔的帮忙,周泽楷的除鬼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孙翔总是要求周泽楷除完鬼陪他打篮球打荣耀,周泽楷都一一应了,孙翔容易满足,觉得周泽楷脾气好,不管什么都答应,越发喜欢跟他在一起。

偶尔孙翔在学校遇到江波涛他们,总要拉着周泽楷和他们一起吃饭,连荣耀都变成了五个人一起打,孙翔说的不错,群居生活很有趣,至少出了看书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干。

孙翔倒是发现了交流途径,通过网络给他们漏了一堆料。

几个人凑在一起之后,吴启和杜明经过好几天的争执,终于敲定了“轮回”这个名字作为队名,成立捉鬼小分队,虽然捉鬼大多数时候都是周泽楷和孙翔的事情。

周泽楷转头看身旁孙翔打着游戏神采奕奕的样子,他应该很高兴,好巧,自己也很高兴。

13.

这天晚上除完鬼,孙翔和周泽楷又一起打篮球,才开始没一会,篮球场外便传来一阵声音。

两个人依旧并肩躺着,孙翔刚刚打的太使力,现在也无力地睡在篮球场木制的地板上,袖口处脱下的线头随着缝隙里吹进的夜风微微起伏,痒痒地挠过周泽楷的手背,周泽楷听见脑门的汗珠滑落滴在地上的声音,孙翔发凉的手指就在旁边,周泽楷伸出手便握住。

“你干嘛。”冷热交错之间孙翔想要缩回手。

周泽楷握紧,淡定地说:“没事,我热。”

孙翔也不动作不说话,任由他握着,慢慢变成十指相扣,冷与热交融在一起。

14.

 “队长真的不打算介绍认识一下么?” 吴启看周泽楷吃完饭还看着旁边空座笑,要不是知道内情,有时候真的觉得这是个神经病,吴启是很好奇,每天和自己呆一起,没见过面,只知道账号一叶之秋,角色战斗法师。

“好啊,周泽楷你跟他们介绍吧,”孙翔边吃边说,“毕竟我这么帅这么英武,他们怎么也该知道本大爷的名字吧。”

“说什么?”

“当然说叫孙翔啊,难不成让他们叫我嫂子。”

周泽楷被孙翔噎得一下说不出话,孙翔天马行空的想法总是不时冒出来,还会特别快地说出来了,于是也打算逗逗他,便说:“叫嫂子。”

这下被噎住的人就是四个人了。

15.

这天晚上吴启他们一起送周泽楷和孙翔去除鬼,不一会见周泽楷步履不稳地出来了,几个人担心地上前。

“怎么了?小周受伤了?”江波涛第一个感觉不对劲。

“不是,孙翔。”周泽楷没停脚,继续慢慢往前走。

“孙翔?孙翔这小子怎么了?”杜明关切地问。

孙翔在周泽楷背上别扭地说:“周泽楷你要是敢说,小心我打你啊。”

周泽楷笑着冲三人摇摇头,径直朝外面走去,孙翔趴在他悲伤有些羞红脸,捉鬼的时候自己不小心被伤了腿,小腿被抓伤了,孙翔以为男人嘛,受点伤都是正常的,但是那个鬼居然用鬼火烧了自己大半条裤子,现在自己一直腿快到大腿根的地方都是露着的,孙翔觉得不好意思,周泽楷没办法就把他背出来了。

几个人搭得晚上的夜车回市里,到市里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洒满整个城市,商贩们出来摆摊的开店门的,周泽楷一路背着孙翔去了市里的购物中心。

“来这里干什么?”孙翔在周泽楷背上倒是舒服,少了不少脚程。

“买衣服。”周泽楷虽然一身汗,但是不愿意放孙翔下来,他知道孙翔脸皮薄,肯定不好意思就这样走在街上。

“哦,你怎么想起来要买衣服了?平时看你也不怎么买。”周泽楷是不怎么买衣服,他那张脸不管穿什么都好看,所以买衣服都是一买买很多不怕过时,但是周泽楷很有眼光,买的衣服穿起来都是男神气质。

“不是给我,是给你。”

“给我,虽然我衣服坏了,你也不用买新的,我的衣服要穿上都是要烧的,你随便找件你的裤子给我烧了就行,你不是还要交学费么?”孙翔有些惊异周泽楷居然会给自己买衣服,他不是要交学费还要养活自己和他两个人么。

“就是想买。”

一句话堵得孙翔无话可说了。

周泽楷有时尚感再加上孙翔天生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很快就找到了满意的衣服,周泽楷想着正好有时间,又叫着孙翔跟他一起去其他地方逛逛,两个人电玩城和电影院都去了,外人看来只有周泽楷一个人自娱自乐,其实还有孙翔陪着他。

差不多玩到天黑了,周泽楷和孙翔才回到家,孙翔进浴室去洗澡,周泽楷跑到楼顶上,找个盆点起火把衣服给烧了,孙翔洗完澡便看见早上买的衣服,穿上便兴冲冲地去找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转头,看见穿着新的衣服的孙翔,孙翔只挑了件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穿着,可能是穿了五年的校服,习惯了简单的打扮,但是这衣服材质很好,绵绵的,穿上很舒服,白衣少年稚嫩帅气。

“好看。”

孙翔脸上一粉,跳到台子上坐着:“谢谢,我死了五年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我都以为我没有爸妈和家人了。为了感谢你我给你唱首歌吧。”

孙翔的声线清脆又有穿透力,不单调,充满了色彩,周泽楷第一次听孙翔唱歌,本以为以孙翔的性格应该会唱一首快节奏具有穿透力的歌,没想到这首歌缓慢的乐调,单词一个一个滴落出来,却那么符合孙翔的声线,感觉周泽楷的目光,孙翔朝他看了一眼,眼里都是笑意,这首好听的曲子只有周泽楷听得到。

你华装登场,独为我唱。

16.

周泽楷接到了一个电话,叶修打来的。

“前辈。”周泽楷恭敬地接起电话。

“小周啊,你们去XX,那里有人委托你们。”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孙翔一把抢过电话朝叶修喊,“那边那么远。”

“这不就是因为太远了么?”所以才叫你们去的啊,我这老人家身子受不起。”叶修戏谑地说。

孙翔不满地冲他说:“别装逼,算实际年龄你能比我大多少?我可是死了五年的人。”

叶修笑:“好好好,你说什么都是对的,那就拜托你们了,谢谢拜拜。”

“不去。”孙翔把手机一扔,周泽楷连忙接住。

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头,说:“收拾东西去。”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两个人才去到叶修说的地方,任务很简单,没一会就完成了。

“就这么点屁大的事,居然跑这么远,叶修那个骗子,下次见到他一定要找他算账。”孙翔坐在一旁愤愤地说。

“好。”周泽楷笑着答应,但是他觉得到那时候孙翔便不记得了。

孙翔挺满意这个回答,又开心地跟周泽楷说一堆话,周泽楷就在一旁配合着回答。

这时候便走过来一个人,问周泽楷:“你能看见你旁边这个人?”

周泽楷警觉地看着那个人:“请问,有事?”

“果然是你,叶修和我说过。”那个人说,“我可以告诉你怎么治好你的眼睛。”

“怎么治?”周泽楷盯着那人看。“其实只要你无视那些鬼神,久而久之,自然会看不见。

“视而不见?”

“聪明。”

周泽楷不说话了,等那人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周泽楷开口了:“无视,便是弱者,我不愿意,我,只能用强者的姿态面对。”

“好。”那个人笑了笑说。

等人走远之后,孙翔拍着周泽楷说:“说得不错,想不到你居然说了那么长的句子。”

周泽楷握住孙翔的手:“我想看见你。”

17.

孙翔以为自己会一直和周泽楷在一起,除鬼,打游戏,打篮球,吃饭,但是最近周泽楷吻他之后孙翔看清了那家医院,看清了病床号,于是他趁周泽楷去上学的时候去了医院。

病床上躺着的人与自己一模一样,孙翔才想起来,出了意外之后,自己成了植物人,魂魄离体,没有记忆的魂魄游荡了很久,便以为自己死了。

孙翔在床边坐下来,看着病床上的自己,他想起以前遇到的一个鬼也是植物人的魂魄,回体之后没有醒来,被困在了躯体之中。

孙翔坐了很久,之后消失了。

18.

周泽楷找了孙翔很久,找不到,一切像是只存在于梦中。

周泽楷昨晚除鬼时间太长,困到不行,上课是在是受不住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周泽楷。”

周泽楷迷迷糊糊睁开眼,是心心念念的孙翔,愣着回:“怎么了?”

“没事,就是觉得好久没叫你了。”

阳光投下,孙翔的影子落在旁边的凳子上。

--end---

有存稿的感觉有点爽。

评论(1)
热度(28)

© 下辈子做个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