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我爱他们。

【周翔】只看着我 中

5.

孙翔实在闲不住了,专门早起了一早上打算跟着周泽楷去他们学校,周泽楷看见孙翔一大早坐在餐桌边上,还有些震惊,不过很快压住了。

等一起吃早餐的时候,孙翔才说:“周泽楷,我要跟着你去学校,天天待家里好无聊,我去看看如果有鬼还可以给你们除除。”

“!”周泽楷手抖了抖,拿起没吃完的早餐就出门了。

留着孙翔一个人默默吃完了剩下的早餐。

中午时分孙翔才觉得周泽楷是在无声地拒绝自己,于是出门一路走走晃晃跑周泽楷学校去了,路上还遇到了吴启和杜明,没想到他们和周泽楷是一个学校的。

孙翔找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正端端正正坐在教室里面听课,早上八九点的阳光正好斜着照进教室,周泽楷就坐在靠窗的位置,光与影的轮廓在脸上交错,高挺的鼻梁处泛着光似是还能看见细小的尘埃在四处飘散,额头上有细微的汗珠,现在已是入夏。

孙翔走到周泽楷旁边坐下去,旁边那人不禁皱了皱眉头,装作若无其事一般继续认真听讲。

孙翔就猜到周泽楷会这样,周泽楷有时候可以一个晚上都在看书做事不讲一句话,但是孙翔不行,随便一个正常人都是憋不住的。

“哎,周泽楷,今天午饭要不吃你们学校的食堂吧,你前天晚上超市减价买的芝士味的辛拉面真是难吃死了,除了方便面的味道真是什么味都没有。”孙翔一遍吐槽一遍安慰性地摸了摸刚刚叫了的肚子。

“......”周泽楷依旧没说话,长这么大,除了父母恐怕就孙翔和自己说过的话最多了。

“怎么样?”孙翔虽然知道周泽楷不说话就是默认了,但是就是想听他说话,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声音低沉好听。

孙翔还嫌不够,用手肘捅周泽楷,嘴还不自觉舔了舔。

周泽楷看孙翔一双黑眼珠亮晶晶地盯着自己,眼中都是光亮,明明来自黑暗,却比任何光明耀眼。

愉悦地笑了:“好。”

 

大学课程本就复杂,孙翔一个还没高中毕业的魂魄,当然听不懂,台上老师又是布置调查作业又是分小组的,周泽楷却是要求自己一个组,孙翔又是惊讶又是佩服,这么难的作业也能自己搞定。

接下来又是漫长的授课过程,都是一些专业课的知识,孙翔不一会就睡的一塌糊涂了。

“孙翔。”下课之后周泽楷看旁边孙翔睡得很舒服,完全没有要醒过来去吃饭的样子,嘴角那点晶亮的潮湿想也知道是什么, 周泽楷笑着掏出卫生纸,帮孙翔擦去嘴角的口水,又晃了他几下孙翔才醒过来。

孙翔红着一张脸用手抹着嘴角说:“走吧,吃饭去。”

周泽楷又叹了口气,孙翔活着的时候应该也是整天这样吧,不过孙翔这么我行我素,可能根本没有自己是鬼魂的概念吧。

6.

周泽楷因为一个人住的原因,时常只能一个人吃饭,倒是把做饭这个技能点点的挺高,对于学校食堂的饭菜的概念就是,不好吃,但尚可解饱。

孙翔倒是觉得比起以前饿肚子的时候好多了,这个也觉得好吃,那个也觉得好吃,让周泽楷食欲突然好很多。

等孙翔吃完饭,又拉着周泽楷在奶茶店前面徘徊,没想到遇到杜明和吴启,还跟着一个看上去就很温和的人。

“唉?那天那两个人。”孙翔眼尖,一下就看到了,“是你校友。”

周泽楷接过店主递过来的一杯奶茶,说:“恩。”

不过杜明他们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那天虽然被打得昏昏沉沉,但还是知道是周泽楷救的他们。

“没想到你也是我们学校的,那天的事情还得谢谢你呢。”杜明上前主动和周泽楷说话。

周泽楷朝他们礼貌地笑了笑,回道:“不用。”

“再怎么说也是救命之恩,至少请你吃个饭喝个奶茶啊,没事,我们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说着还怕周泽楷怀疑一般,拍了拍他肩膀。

周泽楷一愣,依旧笑着拒绝。

一旁和杜明吴启一起来的那个人却开口了:“你不问问他想不想么?”

周泽楷和孙翔同时惊讶地看着那人。

“他,看得见我?”

周泽楷没回答,与那人对视了几秒,那人依旧温和地笑着。

“你好,我叫江波涛,他俩的同学。”

“你看得见他?”周泽楷迟疑地伸出手与他相握。

江波涛微微摇头,眼睛带着些遗憾地说:“没有,我看不到,我没有你的能力强,只是能够感觉到而已,你身旁那里气场不太一样。”

周泽楷了然地点点头。

“你们人类挺神奇的,什么货都有。”孙翔一副忘了自己曾经是人类的样子。

“……”

“既然他们要请可不能少了我的份。”孙翔摸了摸肚子,好像还有一点点容量。

周泽楷微不可见地摇了摇头,不过份内之事,不用谢的。

“为什么不?有吃的不去又不是傻,”说着就去拉周泽楷的手, “你跟他们一起玩不是挺好,我以前也觉得一个人没什么不好,不过跟你相处之后觉得两个人比较有聊。”

“既然他同意了,那就走吧。”江波涛适实地说话。

孙翔自然地跟着过去,周泽楷无奈地跟上,可是我有你就够了啊。

7.

但是天天吃食堂也是会腻的,周泽楷还是喜欢自己做的。

周五的下午没有什么课,周泽楷下了学便跟孙翔去了超市。

期间还遇到了去超市买烟的叶修,周泽楷一开始以为叶修是跟孙翔一样的鬼神,后来看清楚脸之后才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名的除鬼师,这个圈子就这么大,周泽楷也听说过他,于是周泽楷朝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看来二翔你去找小周是让你赚到了,饲主都有了,以后也不用偷供饭吃了。”叶修一边点烟一边说。

“什么我赚到了,他好像没有赚到一样,他驱鬼的时候我可以帮助他啊。”孙翔皱着眉头冲叶修说。

“脾气还是这么冲啊,也就是小周脾气好才能忍你。”

“那是,他可没你那么嘴欠。”孙翔是叶修有一次出任务的时候遇到的,叶修围着他转了几圈,然后也没对付他,过了几天就让他去找周泽楷,然后就从周泽楷身上找到一些不知道的事情,孙翔总觉得叶修知道点什么,但是就是不说,所以一直对他没有什么好态度,没说几句就拖着周泽楷走了。

“晚上还吃方便面么?我们换个味道,我是死都不会吃那个像没有调料包的方便面。”孙翔拖着车子在方便面专区绕来绕去。

“不吃,我做饭。”周泽楷拉过孙翔手中的推车。

“你一个男的,做的饭能吃么?”孙翔有些怀疑。

事实证明,周泽楷会做饭而且好吃,孙翔一遍拍着吃得有些鼓的肚子,一边舒服地躺在沙发上,忽然瞥见桌子上周泽楷还给他的荣耀账号卡,兴冲冲地拿起来朝厨房跑去。

于是两个人打了一晚上的荣耀,竞技场,下副本,能玩的都玩了,孙翔输了,就让周泽楷再来一盘,周泽楷也不拒绝,就这样陪着他闹。

“再来一盘?”孙翔手有些抖地握着鼠标,打的时间太长有些超支了。

“不来了,”周泽楷看着孙翔抖着的手指,自己也有些手抖,“去洗澡睡觉吧。”

“周泽楷你不是怕了吧?”孙翔说着站了起来,“可惜副本没有次数了,不然还想下一次副本,和你合作感觉特别舒服。

孙翔一直技术比较炫,在荣耀里算是顶尖的高手了,但是人又太高傲,说话太耿直,有时候普通玩家跟不上他,打副本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在前面跟boss火拼,也不好好听话配合,所以搞到现在,游戏好友一个都没有。

“恩,怕你了。”

周泽楷也第一次能和人合作的那么好,如果不是两人都太疲惫还真的想再来。

“知道我厉害就好。”对于周泽楷的夸奖,孙翔倒是很满意,在心里给他加了几分好感度。

8.

又是孙翔死后灵魂在医院飘荡,人们脸上还是一片模糊,不知道谁是谁,不知道和自己什么关系,不知道哪个是妈妈哪个是爸爸。

孙翔烦躁地翻过身,从床上摔了下来,不过这床是周泽楷的沙发变形版。

周泽楷一直一个人住,家里自然不需要两张床,虽然自己睡的床挺宽敞,但是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实在是气氛太诡异,所以孙翔一直睡的沙发。

孙翔坐在地上理了理思绪,这两天一直享受着有家的生活,感觉自己像个人一样,都快忘了还有记忆需要寻找,孙翔素来是个直肠子,不喜欢这种有事不知道的感觉,于是偷偷摸摸进了周泽楷的卧室。

周泽楷陪着孙翔闹了一晚上,已经很是疲惫,这会正睡得香,孙翔尽量放轻了脚步,脱了鞋子爬到床上。

周泽楷睡觉很安静,平躺着,呼吸均匀,胸口有节奏地起伏着,正是夏天,他睡衣穿的薄,白色有些透光的睡衣此时可以隐隐约约看见结实的胸肌和巧克力块般的腹肌,孙翔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平坦的小腹,轻轻“切”了一声。

周泽楷醒着的时候就是一个迷倒万千少女的安静的美男子,此时的睡颜更是好看,浓密的睫毛在眼睛下投下一道光影,高挺的鼻梁,凑近还能听见呼吸的声音,淡粉色的上下唇轻轻贴合在一起,色泽好看,孙翔看的心下一跳,那天贴着自己唇的便是周泽楷的唇。

孙翔盯着周泽楷的睡颜看了一会,自从做了鬼便很少与人接触,见到的灰外貌都是一副惨状,周泽楷是他除了自己之外见到的最赏心悦目的人了。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孙翔小声地念了一遍这句话,又一副如临大敌一般看着周泽楷的下唇,犹豫地咬了咬下唇,才慢慢把头低下。

过了一会,孙翔无力地躺在周泽楷旁边,两边脸颊憋气憋的通红,脸上热度难消,还是下不去口。

如果第一次是意外,这一次可就是主动献吻了,再怎么说也是初吻,作为纯情小男生的孙翔,觉得还是慎重一些的好。

放弃了的孙翔就往周泽楷旁边一躺,周泽楷一直有轻微的洁癖,被子干净,睡觉前刚换的,有股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还有白日里晒的阳光的味道,对于漂泊五年的孙翔,像是安抚一般,不一会就睡着了。

周泽楷听见身旁平稳的呼吸后,睫毛颤抖了一下,侧过身子,缓缓睁开眼睛,两人离得很近,孙翔的呼吸本来是不会带动空气流动的,但是此时好像有热气打在周泽楷的脸上一般,痒痒的拂过脸颊,孙翔睡觉可比醒着的时候安稳好多,如果刚才孙翔对他不利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制住他,虽然不知道孙翔刚才那是什么意思,刚才离得那么近,孙翔眼睛直直盯着自己,不禁让人心旌动摇,不过孙翔要是有什么目的早就动手了,以他的直性子,不可能等这么久,于是也安心睡去。

不一会,周泽楷又不舒服了,孙翔睡觉喜欢抱着东西,这样比较有安全感,但是现在在床上没有沙发上的抱枕,孙翔只能抱着旁边睡着的周泽楷。

周泽楷这一个晚上被孙翔弄醒了三次。

9.

空闲了一个星期的周泽卡终于又接到了任务,任务是在火车站,之前火车站有人想不通,便下了铁路,发生了事故,之后在火车站等夜车的人总会有那么几个人遇到怪异的事情,甚至有人不小心被推下了站台,还好发现的及时,没有发生意外,站长为防止更多的意外,于是辗转打听到了周泽楷。

跟人约定晚上去看,又叫孙翔起床,孙翔倒是很淡定,一副久经沙场自信满满的样子。

离晚上去火车站还有一段时间。

孙翔躺在沙发上翘着腿无聊地换着台,一挥手把遥控器往脚边丢去。

“这感觉就像是高考前一天一样。”孙翔把头埋在枕头里说。

“……”以周泽楷的判断,孙翔好像没有高考就已经变成鬼魂了,“你还没高考。”

“我想象一下不行么?至少我也是个有学生时代的鬼。”孙翔被反驳有些不爽地说,“等我搞清楚我怎么死的,投胎了我还是能高考的。”

周泽楷垂着眼,用余光看了他好久,他想起昨晚孙翔轻轻说的那句自语,他竟不知道自己的死因,所以什么都不知道在这时间飘荡了许久,但是不知道是他心大还是他根本不在意,看上去根本不像是一个鬼。

一根烧光的火柴,却用灵魂燃烧着寻找真相。

孙翔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说:“周泽楷,你会打篮球么?我们去打篮球怎么样?”

“打篮球?”周泽楷觉得孙翔虽然是一个鬼魂,但是总是会想要做一些鬼魂不会做的事情,虽然这些事情对于常人来说再正常不过。

孙翔记得以前老在高中学校飘荡,每个周六日,都会有很多男孩子约着一起去学校体育馆打篮球,男生们都很喜欢打篮球这一项活动,孙翔每次都只能在一旁看着,只有晚上的时候才能玩,不过一个人玩也没什么意思,倒还把人给吓到了,传言体育馆闹鬼

孙翔表现出一副惋惜的表情说:“对啊,以前我只能看着别人玩或者自己一个人玩,白白浪费了我这么好的技术。”

评论
热度(16)

© 下辈子做个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