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我爱他们。

【周翔article010】你与我(上)

1.
  等着脚步越来越远,周泽楷才慢慢松开手,孙翔大力地喘着气,身上压着比自己重的周泽楷,又被捂着嘴,差点没断气。
  “赶紧起来,你现在的体重比我重了不是一斤半点,我快要死了。”孙翔故意嘶哑着嗓子说,听上去像真要断气一样。
  “不好意思,”周泽楷撑起手起身,跑得脱力的腿使不上劲,手上的指甲全陷进泥土里,“你没事吧?”
  孙翔看周泽楷认真又担心的眼神,不禁玩心大起,反正现在的周泽楷是个小孩,调戏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那你来试试重不重?”说着孙翔一把推倒周泽楷,翻身压()在他身上。
  周泽楷心里一阵难过,这一下又是多少灰。
  孙翔倒是不觉,眼带戏谑地看着周泽楷,只不过现在还是个小孩,大大的眼睛还没长大时候那么细长诱人,周泽楷察觉出来他想干什么,悠悠地开口。
  “我是周泽楷。”
  “啥?”孙翔奇怪地说:“我当然知道你是周泽楷,我们昨天才见面的。”
  “轮回的周泽楷。”周泽楷补充道。
  “卧槽。”孙翔吓得噌一下子坐起来。
  “周泽楷!”
  
  周泽楷带着孙翔走出巷子,终于有了灯光,昏黄的路灯照在两人身上,灰尘一片一片地,周泽楷蓝白色的校服上灰色的色块突兀,白色的球鞋还有孙翔不小心踩上去的脚印,鞋带散落开来,孙翔忍不住笑,联盟第一脸连跑步的样子都能引起女粉丝们荷尔蒙狂飙的人,现在这个样子,活像个玩泥巴回来的熊孩子。
  周泽楷拍着身上的灰,摆头看见自己搭档笑得一脸开心,打滚时滚的灰沾染在他的发丝间,头顶的头发交错在一起,脸上一块灰扑扑的,只剩下一双眸子亮晶晶地盈满笑意。
  孙翔看周泽楷看着他,以为自己笑得有些过分了,于是指着塌落在地上的鞋带说:“你鞋带散了,别愣着啊,赶紧系上。”
  “......”周泽楷于是蹲下身去系鞋带。
  “周泽楷,你耳朵里都是灰。”低了好大一块,孙翔才看见周泽楷耳朵里进了许多灰,不用想自己耳朵里肯定也是一样的惨样,“你别动,我给你吹吹。”
  于是孙翔低下身子朝周泽楷的耳朵里吹气。
  热的气流拂过耳洞,周泽楷耳朵发红,这个动作像是调()情一样。
  “让你别动。”孙翔拽住他,脑袋凑得异常近,羽扇般的睫毛颤动着,近的像要拂过自己的脸庞一般。
  周泽楷闭眼,眼前浮现的却是长大后的孙翔,漂亮的青年修长的手臂揽住自己的脖颈,膝盖跪在床边,另一只长腿支撑在地上,细长的眼睛满是情意,红红的嘴唇朝自己耳朵里吹气。
  周泽楷吓得赶紧睁眼。
  那边孙翔早就跳开了,脸红到耳根处了,站在一旁甩脑袋,书包里的笔袋文具跟着他的身体的晃动发出撞击的声响,还是十岁的身子瘦小的衬托得书包很大。
  “孙翔。”一开口更是吓一跳,乍一听以为自己在变声期呢。
  “周......周泽楷。”孙翔好像也变声期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不说话,孙翔看周泽楷耳朵处也是通红,微微松了一口气。
  “身上好脏赶紧走吧,回去洗澡。”孙翔拍了拍身上的灰说。
  “恩。”
  “去你家,我这一身回去我奶奶非得满村子的找和我打架的小孩。”孙翔摊手说,以前小爱闹,现在在这具身体里的是长大的孙翔,不能那么任性。
  2.
  周泽楷循着记忆找到以前的家,家里灯亮着,看来父母都在。
  孙翔跟着周泽楷进门,周爸爸周妈妈坐在餐桌旁就等着周泽楷回来吃饭,结果进来一个脏不拉几的儿子,周爸爸和周妈妈一惊,等看见后面还跟着浑身是灰的孙翔,更是震惊,儿子向来话少,从没跟人起过冲突,也没带过朋友回家来,在周泽楷爸妈脑子里面一惊脑补出了一出周翔不打不相识的闹剧,于是什么原因也没问,直接把两个人送进了浴室。
  孙翔衣服也脏的差不多了,于是周妈妈给了他一件周泽楷的衣服,孙翔穿起来大了很多,裤脚袖子全都卷了好几卷,周泽楷看着他笑了笑。
  孙翔不满地说:“笑什么笑?我现在就算再矮,以后也是比你高4CM的人。”
  “......”周泽楷无奈,没想到孙翔这时候看上去那么袖珍的小孩能蹿那么高。
  “没有笑,只是,挺可爱。”周泽楷也不跟他生气,眨了眨眼,笑着说。
  “可爱你个大头鬼。”孙翔红着脸说。
  周泽楷眨眼的时候长且细密的睫毛由于灯光的原因在脸上投下一道阴影,孙翔突然想起自己刚才给周泽楷吹灰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那个轮回的周泽楷就是这么下垂着眼睛,乖乖坐在床边,一手揽着自己的腰,嘴角勾起地笑着,纵然孙翔是个纯情少年也知道这姿势怎么看也不会是只吹灰这么简单。
  “两只别闹了,快来洗手吃饭。”周妈妈催着他们说。
  孙翔跟着周泽楷去洗手,周泽楷把水龙头打开,弄湿手之后打上香皂,白皙的手上满是泡沫。
  “这个表,这个表为什么在你这里?”孙翔语气里有些震惊地说。
  周泽楷循着孙翔的眼神看过去,自己的手腕上是孙奶奶给的那块表。
  “你奶奶托我......”周泽楷说着脸色一变,这个表是孙奶奶托长大后的自己去带给孙翔的。
  “明天周六。”周泽楷想了想说。
  “什么?”
  “我去一趟你家!”
--tbc--
哭了一晚上眼睛有点疼,大家早点睡别熬夜。

评论(1)
热度(6)

© 下辈子做个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