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我爱他们。

【周翔】狼少年 08

*一直在ooc从未改变

*一玩电脑就肩膀酸,更文全靠手写和专属打字员T_T,更新速度已是龟速

 

20.

  要去到下一个镇子,必须要经过一个小村子,村子临近山上的树林,本该是可以靠这砍柴卖木材来赚钱养家的,这个村子却全是中年以上的妇女和老人,没什么壮年人,显得整个村子阳气明显不足,给人一种不适应感。

周泽楷刚一进村子便感觉不对劲,皱着眉头环顾四周,妖气不浓,叙事不时有妖怪经过,但是没有邪气,看似有不像是妖物作祟村子,但整个村庄确弥漫着怪异的气息。

“不对劲”,周泽楷暗暗说了一句。

走在一旁的孙翔耳尖地听见了,顺着他的话说“是有点不对劲的意思,可是说不上来。”说着皱着眉转了转黑眸,环顾四周之后,一本正经地说“难道这村人要搬家,所以男的都去盖房子去了,留着老的在这守着等着”。

“噗,”吕泊远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我看这除了女的多了点,也没什么不正常。”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孙翔得意地说着。

“有妖的气息。”周泽楷好像地解释道。

“有妖气能说明什么吗?孙翔不也是妖吗?”吕泊远继续好奇地问着。

周泽楷警惕着四周,孙翔则偷偷在心里翻着白眼想:以你这种肉眼凡胎,当然看不出我的妖气没有这种诡异的颜色。

直到走到村里了,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几个人稍稍放松下来,只要中午的时候找个地方落脚,下午就能够到达邻镇。

刚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来喝茶,杜明抱着久违的水资源猛灌了几口,听得不远处有人叫他,蓦地一口水喷在桌子上,孙翔揪着旁边的周泽楷站起来,躲得远远的,吕泊远拍着衣服上潮湿的地方,试图将水拍干一般,江波涛则笑着抖了抖身上的水滴,趁杜明不注意拿过杜明随身携带的手绢擦着身上的水。杜明带着满脸惊愕地转身,身后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走过来,使劲拍了拍他的背,说着“看着哥哥这么惊慌,怕打不过我啊。”

“谁打不过谁还不一定呢,”杜明擦干嘴边的水,抬头挺胸地说着,“我出来游历这一次可学到了不少,你现在才学我?晚了。”

少年一听,白了他一眼,往他刚才坐的地方一坐,说:“谁有功夫学你,学你的话我连十岁的都打不过。”

杜明看望着自己凳子已被霸占,只好无奈地朝周泽楷他们说:“这是吴启,我的损友,我两从小就认识。”

“从小?”周泽楷仿佛不确定般地重复了一遍。

“对的,我和杜明从小就认识啊,他小时候住我家隔壁,”吴启回答道。

周泽楷在心里稍微惊讶了一下,吴启好似不知道杜明是妖。斜眼一看孙翔,他已经把心里的惊讶放到了表情上,眼睛大睁,长长的睫毛遮挡不住正午直射的太阳,阳光照在他白皙的脸颊上,泛着柔软的光,眼中一点光亮,周泽楷不禁想起来那天受伤乖乖趴着的小狼。

就像男女虽有别,但仍有红颜蓝颜知己,那么妖与人之间和男与女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同。

21

几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喝了会茶,便见村里的人匆匆忙忙成群结队的往外走。

吴启素来和人混的熟,来村子这两天也认识了不少村子里的人,便拉了一个妇女问道:“赵婶,这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赵婶一看是吴启,便回答道:“那边有家的丈夫,早上出门砍柴,现在还没有回来,怕他在山林里走丢了,帮忙找找去。”赵婶说完又急急忙忙的走了。

“原来是人走丢了,这事说大也大说不大也不大。”吕泊远安然的坐下,等着这几个人看怎么办。

吴启解释道:“你们不知道,他是个瘸子,所以怕他在山上走丢了到时候迷路,这村子里一堆大妈奶奶,我看还是我们去吧。”

几个人听了都默然的点点头。

等孙翔与他们走出了一截,才皱着眉说:“这个村子里没有青年男子么。”

“……”

22

去到村口,待江波涛与大家一通商量之后,村里的人都不进深林子,由周泽楷他们一行人进林子深处找。

“这样吧,我们分头找,尽量两个人一起记住路线,最好做上标记,别走丢了。”江波涛大概看了一下情况与大家说道。

杜明和吴启一起,吕泊远强烈要求和能聊天的江波涛一起,孙翔自认为自己和被保护的周泽楷一起。

正值中午,太阳正盛,林间除了淡淡的妖气也并无其他,树木茂盛,四周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更加冲淡了那些妖气。

“我看这林间也没有什么妖怪啊!妖气不浓,没有有恶意的妖怪,与嘉世山差不多。”孙翔边走边说着。

 “嘉世山?”周泽楷对于孙翔的来历并不好奇,但孙翔既然说起,他也就问了一句。

“就是嘉世城那边的一座山。”

“……”

“一会林子里的青年男子,我先看看要是不是妖你再过去,省得万一你出事我还得救你。”孙翔一遍用木棍挥走快要撞上的花妖一遍嘱咐周泽楷。

“恩。”周泽楷笑着应声,孙翔虽然嘴上说着嫌弃,但还是尽责地不让妖物靠近他两。

周泽楷因为从前不被爹娘所看重,看似轮回的捉妖术学的一般,许多自己创造的捉妖术,每次出去总会被别人保护着,其实除那之外还有他本来就不喜欢显山露水,所以自然乐得清闲,但是那些人都是冲着轮回给的银子来的,来时狗腿得很,一遇到厉害的跑的可快了,周泽楷自己收拾完一堆妖物之后回去也不会说些什么,导致现在所有人都觉得轮回小少爷只是长得帅不会捉妖,但孙翔这凑着上来的保镖,还挺尽职尽责的。

23

越往山林中央走,树木更加茂盛,村里的人从来不会到这么深处来,前方已经没有路了,全是灌木丛,稍不注意就会被绊倒。

孙翔腿长,走的稍有不稳就容易被绊倒,孙翔走在前面摇摇晃晃,觉得在山中还是狼形态要舒服,晃了一会,孙翔想,周泽楷跟我也差不多高,大少爷肯定很少来山里,说不定比我还不行。

这样想着,孙翔回过头去看后面的周泽楷,只见他走的很稳,完全没有被灌木绊倒,孙翔顿感无趣地把头扭回去。

“没有事,我只是觉得你怎么这么闷。”孙翔转过身子朝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略无奈,从小他就不喜欢吵闹,所以也并不喜欢与人言语过多。

孙翔看周泽楷那欲言又止的模样,平时看他挺淡定的,想不到也有被堵的时候,于是摆了摆手,所性转过身倒着走和周泽楷说话。

“你是不是从小就这样,还是后天养成的。”

“这是性格。”周泽楷略一顿回答孙翔,却突然见孙翔一步之遥的丛林中,一女子趴在地上,似乎在寻找东西于是连忙拉住孙翔。

“小心。”

“什么?”孙翔被突然的拉扯力拉的向前谱曲,周泽楷连忙接住他,再看孙翔后面的女子原来是只花妖,妖力极弱,几乎快感觉不出来。

“没事吧。”周泽楷吧孙翔往自己身旁拉去,抓住他的手,轻轻使力握了握,相处这么多天,他知道只要做这个动作,孙翔就会安静下来乖乖听自己说话。

孙翔感受到握着自己那修长的指头微微收紧,重复了两次,湿热的手心贴着自己的手脊,从未跟人接触过的孙翔居然也不讨厌这个感觉。

“没事的,谢谢。”地上的女子慌忙起身,道了谢便想离开,明显不想和他们多说一句话。

孙翔这才看清自己方才差点撞了的人,原来是个人类小姑娘。

“你没事就好,刚才不好意思,没看到。”

那姑娘似是有急事,低着头就要走。

“等一下”,孙翔连忙喊住她,“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瘸子,来砍柴的。”

女子蓦地转身,脸上带着点恍惚,连连摆着手说,“没有。”

说完便快步走了。

孙翔心里奇怪摸不着头脑地说着,“这人跑这么快干嘛,莫非这山上真有妖怪,所以跑这么快。”

周泽楷没回话,皱着眉头,心中却是诸多疑问,孙翔居然没看出那女子非人类而是妖,还有女子一系列动作都较为怪异。

待那女子走远了,孙翔才神神秘秘地朝周泽楷说:“我知道你心里疑惑,我也奇怪她身上为什么会有薄弱的妖气。”说着还朝周泽楷动了动嘴唇,比划着示意跟着那个女子。

周泽楷点头,摸着脸问孙翔:“看得出来?”

“看不出来,但是你想什么我还能不知道?”

周泽楷笑,你知道,你什么都知道,这世上能了解我的人还真没有几个。

24.

结果两人跟着那小花妖走到了悬崖边上,只见她抓着悬崖顶端的绳子,爬到悬崖上的另一个洞里。

孙翔上千拉着绳子看,又往四周看去,有些奇怪:“不应该呀!要考绳子才能下去,修为肯定不高。”

“山上没有灵气。”周泽楷接着孙翔的话,山上没有灵气的地方,这花妖靠什么修成人形的。

两人正思索着这山间现象的不同寻常,周泽楷忽然感觉身后一阵凉风吹过,带着一丝妖的气息。

25

周泽楷连忙转身,抽出随身背着的剑,就手一个剑气挥过去,挡下了身后妖怪的那一招。

孙翔感觉不对,转身看见一个女子站在两人的身后,上身水绿色的绣花交领上衣,衣上绣着一株大叶植物,卵状长圆形叶,茎干延至心脏之处,开着一朵黄色的小花,下身纯白色襦裙,眉眼柔和,一副乖巧之样,是妖,修为比刚才的花妖更高,妖气却似柔软的淡白色光,看上去好似无害。

孙翔顿时放下心,问道:“你有没有看见过一个瘸子,上来砍柴的。”

女子上前一步,走到离孙翔只有一步的距离,淡淡的说:“对不起,我没见过。”

孙翔听了,也没露出失望的表情,只是笑着回答道:“哦。”

“不过” ,女子说道,“我可以帮你们看看。”

周泽楷沉思了一会,犹豫间,那边的孙翔已经答应了下来。

有些妖物一直在一个地界修炼,经过很长时间之后使能与山产生某种联系,能窥视山间的动静,以防止外敌入侵,也是保护栖息地不让人类来破坏。

女子稍稍运动妖力,周泽楷感觉山间的灌木树木都被风吹过一般轻轻摇晃,周泽楷略一惊讶,这小妖竟有如此功力,他听着树叶“沙沙”地响,整个山林都在低声吟唱。树叶相互拍打的声音愈发强烈,周泽楷感觉一股轻微的压迫感从四面八方涌来,心里突然一慌,这种感觉是强大的妖气,顿感不妙。

待他提起剑,那妖已经一掌拍向孙翔,原来他根本就没在找人,完全是准备给孙翔的那一掌。

周泽楷也不管旁边还站着一个危险物,伸手就去拉孙翔。

他身上才受的重伤,不能再让他受伤了,周泽楷想。

孙翔感觉被一股不小的力气一推,立马唤出却邪,眼中却只见周泽楷伸出来的手被那妖手里的短刀一划,温热的血顺着周泽楷白皙无暇的胳膊往下淌。

孙翔想起自己是来保护这个不会捉妖的周家少爷的,怎么能说话不算话!于是一个翻身上去,挡在周泽楷前面,束在脑后的发丝随着悬崖的风微微飘动着。

26

周泽楷不禁想笑,以前跟着轮回的师兄弟出去捉妖,所到之处,妖物都知道,那个被众人团团围围护住的小少爷才是最可怕,前几天自己刚杀上来灭了boss,现在这些轮回众人在打的,只不过是些散兵。

现在受了点小伤就被孙翔这么护着,说出去非得气死望子成龙的父亲,但是温暖又高兴,孙翔时不时的动作,总是引得自己想笑,从未有人能使他如此愉悦。不过还是得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给孙翔看,可不能被孙翔一直这么看扁。

那小妖许是看没达到目的,恨恨的看了孙翔几眼就跑了。

孙翔追了几步想起还有一个伤员在这,又折回来。

“你没事吧,”孙翔看着周泽楷淡定的撕下自己的一幅来包扎,好似受伤的不是他一般。

“没事,小伤。”周泽楷淡淡地道。

27

待周翔二人回到村子已是傍晚,人听说已经寻回,可是要赶路又得在林间风餐露宿,于是打算在村子借住一晚。

夜里孙翔感觉背脊上有一股热气,烧的伤口火辣辣的疼,他忍不住轻声的哼了几句,屋门吱呀一声,悄悄生出一条缝,撒了一地银白的粉末,有人悄悄的进来,孙翔眼皮沉重抬不起,眯了眼,恍恍惚惚看了一眼来人,黑发被夜风撩动,轻轻飘逸,来人白皙的皮肤被月色照的更加透白,明暗之间色彩流动,宛如上好的脂玉。

迷糊间孙翔想,难道是自己已经修成仙身,下凡来接自己的仙人,难怪如此俊俏,甩这里人们一条街,除了周泽楷。

孙翔想着又翻了个身,背部还是有些疼,不禁使劲咬了下下唇,手里捏紧,养长的指甲尖尖地戳着手心,耳朵里飘进脚步声,鞋底轻轻地与地面摩擦,来人小心翼翼行至床边,孙翔只觉手里被塞进一个软乎乎的东西,被指甲刺痛的手心疼感一点一点消失,背上仿佛也烧的不是那么疼了。

来人静静坐了一会,什么话也不说,孙翔半梦半醒,紧闭着眼,但却能想象,浅淡的细眉舒展开,半垂的眼被细长的睫毛一根一根掩盖,高挺的鼻子,嘴唇有些泛红,让人想起刚长熟的桃,想咬一口。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辈子做个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