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我爱他们。

【周翔】狼少年07

18.

  吕泊远被孙翔带出来,本以为是出来仗剑走天涯的,直到休息时跟着轮回除妖世家兼有钱的周大少爷坐在树底下啃馒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除了治病也不会个啥,连剑都没有,怎么仗剑走天涯?

  “为什么?”周泽楷吃了两口馒头,看着一旁认真啃着馒头的孙翔说。

  “什么为什么?”孙翔啃了两嘴手里没什么味道的馒头回道,看着它因为不太热,咬下去的印记都没有弹回的趋势,忍下想撇嘴的冲动。

  “我想少爷想问你为什么要跟来?”江波涛解释着,他也比较好奇这小妖干嘛要追着过来。

  “哦,这个呀”,孙翔细眼一转,从周泽楷身上扫到吕泊远身上,忍不住笑了,“就你们这战斗力,轮回境内还好,出去怎么办?”

  吕泊远就觉得略有道理地点点头。

  江波涛无奈地笑笑,身为除妖师居然被妖轻视了。

  周泽楷倒是没什么想法,笑着回了句“恩”。

  

  19.

  轮回这种除妖世家弟子众多,在轮回所在之地,四周妖物自然是不敢靠近,无论是有没有恶意的,都怕一不小心遇上个除妖师把小命给丢了。

  所以离轮回越远,遇到的妖也越多。

  吕泊远就是个读过一点医书的凡人,跟周泽楷、江波涛等能看出妖怪的捉妖师不同,跟孙翔这嗅觉灵敏的狼妖更是不能比。

  时常在林子里看见他和各种妖怪说话,好在这些妖怪大多数都没什么恶意,也还算安全。

  孙翔看着滔滔不绝的吕泊远,似老沉地说着:“我怎么就带了这么个二货。”

  江波涛在心里默默地赞同,相比前几天孙翔时不时说的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来,这句话算是说得在点在理的,结果便听孙翔摸着肚子说:“这山鸡抓起来做着吃可香了,可惜成精了,年岁太大可能有点老,不太鲜。”

  江波他刚想吐槽,便听后面周泽楷笑了笑。

  孙翔剑眉蹙起:“你笑什么?”他心想着,周泽楷这长相倒是不错,这一笑便如入春之时在山间看那枝头的桃花,唇红齿白,黑色的眼珠泛着温润的色泽,深邃而又璀璨,难怪惹得轮回的小姑娘都心倾,只可惜是个法力不怎么样的小白脸捉妖师。

  周泽楷朝孙翔笑了笑:“马上就进城了。”马上你就可以吃你想吃的了。

  孙翔一听,觉得丢脸,周泽楷居然看出来自己嘴馋想吃肉了。

  还没等孙翔去辩解,周泽楷就感觉脚踝处一紧,身子一个不稳就要向前倒去,刚刚光注意看孙翔用表情表达心理活动,居然忘了注意周围藤蔓的动静。周泽楷立马冷静下来,稳住身形,刚想拔出随身带的剑,脚上的拉扯力已经没了。

  “居然敢在我面前抢人,不知道在嘉世小爷是谁么?”

  孙翔提着一把泛着红光的长枪指着缩回的藤蔓,顺手往侧边一划,断开拉扯着吕泊远的藤蔓。

  周泽楷和江波涛互相看了一眼,孙翔刚才这些动作信息量有些大啊!!!

  还没等两个人理清这些信息,就听那边吕泊远喊着“疼死了”,一边坐下来,一边撩开裤腿,腿上有一块红的,许是刚才拖拉的时候擦破的。

  孙翔看着也没怎么流血,不在意地说:“没事,过几天就好了。”说着伸手就要摸伤口。

  吕泊远连忙躲开:“你那狼爪上都是细菌,离开点。”

  孙翔不满地“哼”这移开了爪子。

  “你就跟着周少爷去捉鱼吧。”吕泊远看着周泽楷,刚刚听孙翔的话之后那不太对的表情,想着以后吃住开销还都得靠这位土豪,先讨好总没错,至少要死也不能是饿死。

  可是吕泊远想多了,周泽楷什么也没问,当然,要问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孙翔还没和周泽楷走到河边,远远地便见一个人像河边走去,可惜还没有走到河边就倒下了。

  两人见状立马奔过去走进之后才发现是一条成妖的鱼精,孙翔略一迟疑,只见周泽楷径直走过去,边走边拔出了剑。

  孙翔刚想跟周泽楷说什么,便见周泽楷只是将剑握在手里。蹲下去查看那人的状况。

  孙翔有些奇怪,多次都觉得周泽楷并不像城里人说的那样根本不会捉妖术,但是每次有妖都是自己解决的,他只是站在后面朝自己笑笑,看上去像是不会除妖术只能靠自己保护。

  “没事”,周泽楷看了一会说,“缺水。”

  于是孙翔便把这鱼精搬过去,一般身子浸在水中,孙翔用周泽楷去附近找的大片树叶舀水往他身上泼,后来觉得不顺手,索性脱了鞋子就往水里跳,光洁的小腿半浸在水中,白皙结实,周泽楷站在一旁看着孙翔在水中忙来忙去,想起在轮回的时候,孙翔一身伤趴在浴桶里睡着的样子,还是现在健健康康的犯二样子比较好。

  孙翔看着半天这鱼精都没什么反应,也不能在这荒郊野外扔下他,那这半天就白搭救他了,于是朝周泽楷说:“周泽楷,你把剑给我吧,你就站远一点,他这个样子许是干了太久,我给他输点妖力,万一他醒来想要加害我们,我也好准备对付,不会波及到你。”

  周泽楷动了动嘴,心想,要真比起来,孙翔还不一定打得过他。不过孙翔已经伸手过来拿了他手里的剑,周泽楷便乖乖地往别的地方一站,站的不近不远,以防孙翔有什么意外可以随时出手。

  不一会,那鱼精终于醒了,埋在水里享受回归水里的感觉,孙翔从河里上岸,朝周泽楷招手叫他过来,腿上未干的水珠还在往下滴落,一个个晶亮的珠子顺着他的皮肤滚落下来。

  “怎么?”周泽楷上前问道。

  “没事,我看他就是个傻鱼,修为不高还想着出远门,所以就缺水晕倒了。”

  “......”

  孙翔弯腰提起丢在一旁的鞋子,“走走走,去找吃的。”孙翔可没忘了开荤这事呢。说着便沿着河边往另一边走去。

  还没走几步,那鱼精突然从水中蹦出,周泽楷异常警惕地转身,另一只手背过去抓孙翔手里的剑,没想到却抓到了孙翔滑滑湿湿的手。

  “我没有恶意,”跳出来的鱼精连连摆手,“我怎么可能恩将仇报呢。”

  “恩。”周泽楷应声,稍稍松了松抓紧孙翔的手。

  “我就是问问我有什么能帮上忙得不?”

  周泽楷这才放下警惕,孙翔倒是就那么乖乖地任由他拉着。

  “我叫杜明,是条要去嘉世的鱼精,可惜修为不够,缺水晕过去了,你们要找吃的?我可以帮你们找。”

  周泽楷看了看杜明,点了点头,想着孙翔刚才拍着肚子看那山鸡的神情,于是朝杜明说:“鱼,有么?”

  杜明一听,大惊失色,连忙掏出一个东西塞在周泽楷手里,说:“我这有我珍藏着打算带去路上吃的虾米,都给你吧。”

  “......”周泽楷手捧着一袋虾米不知道说什么。

  “还是,不用了。”

  还没等周泽楷说完,孙翔一眼瞥见那久违的肉,便两眼放光,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手背:“你去嘉世?可以跟我们一起,我们也去。”

  周泽楷一听“嘉世”,转头看向孙翔,也没见他有什么要掩饰的神色,心里思虑着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孙翔一片坦然。

  孙翔和周泽楷带着杜明回来找江波涛和吕泊远,并商量着怎么才能弄熟这些虾米的时候,江波涛才惊觉,怎么又是一个妖?这些妖留给高深莫测的周泽楷还行,那要周泽楷不在,他带着吕泊远呀哦怎么对付两个妖怪保证自己和吕泊远的安全。

--TBC--

终于忙完了。

评论(10)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辈子做个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