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我爱他们。

【周翔】狼少年06

五一快乐,被舍友各种抛弃,求安利点东西度日。

---------------------------------------------------------------

  13.

  江波涛尽量表现出自己的友好,朝床边吓得拿着碗发呆的吕泊远笑了笑。

  “我想,这恐怕是个误会,我并没有什么恶意。”

  吕泊远看江波涛笑得挺真诚的,茫然地点头,但是江波涛肩膀上的剑却没放下来,依旧紧紧抵在江波涛脖颈上,凉意透过剑袭上江波涛,悄无声息,这个周家少爷的能力恐怕不像外人所传的那样。

  床上的孙翔不舒服地翻身,正好仰面躺着,背上那条长长的伤痕便压在身下,吕泊远一看这生病了都不安分,在周泽楷担心的眼神中去给孙翔翻身子。

  “怎么回事?”吕泊远一碰孙翔,身子滚烫,甚至才这么一段时间,额头便冒出豆大的汗珠,“怎么比刚才更热了?”

  孙翔难受地踢开身上的被子,双手揪住身下的床单,咬着下唇不肯叫疼,银白的牙齿咬得苍白的嘴唇充血,深深地陷进去一排牙印。

  周泽楷心疼地握紧手,皱着眉看向吕泊远,不觉多了几分警觉。

  “你的药没问题?”

  吕泊远笃定地回:“肯定没问题,我虽然是个学徒,但是我是有职业操守的,怎么可能乱下药。”

  孙翔难受地挣扎了一会,竟然渐渐退变回了狼的形态,一只白色的狼,棕色的耳朵突兀。

  “我知道怎么回事了,你的力量和他体内其他捉妖师的力量相互冲突,所以才会对他体内的妖力产生压制,等过了今晚就好了。”吕泊远捧着刚刚那本书说。

  “恩。”周泽楷这才放心地点头说:“谢谢。”

  江波涛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要这么警惕了,原来堂堂捉妖世家周家大少爷在房里养了一只妖怪。但是这么大一个家居然没人发现,连家主那么有经验的捉妖师都没发现,江波涛眼睛环顾四周,右边的房梁上贴着一张黄色的符,符上所写的内容从未见过,左边的房梁也有,想必另外两个房梁处也有,江波涛在捉妖方面没有到精通,但是在这些古怪的符咒上有很大的兴趣,于是暗暗打算和大少爷搞好关系。

  吕泊远看这里也没啥事,便跟周泽楷告别,周泽楷看了看床上的孙翔,吕泊远内心狂叫,这贼船上了就别想下来!!!

  

  14.

  孙翔感觉身上那烧疼的力量正在一点一点减少,吸了吸鼻子,都是浓郁的中药味,跟以前山中那堆药精窝一个味道,孙翔皱着眉睁开眼睛。

  吕泊远在几个药炉子旁跑来跑去,边跑边不满地碎碎念。

  刚把孙翔扛到医馆门口,老头子就跑出来揪着他的耳朵训斥:“臭小子!我才去出诊而已,你就丢下铺子跑了,你看现在这么多病人,我一个人忙都忙不过来,快去熬药!”

  于是吕泊远从那会一直熬药到现在,人都熬得满头大汗。

  “怎么就摊上这么一档子事,过两天得去拜拜月老去去霉运。”

  孙翔一听,这人怎么颠三倒四的,乐地说:“月老是管姻缘的,才不管你倒霉不倒霉呢。”

  吕泊远被孙翔突然开口的声音吓得一跳,转头看见孙翔已经恢复人类形态,正一副悠闲地样子坐在床上晃脚,不禁气的说:“小鬼醒了?我跟你说,为了你我可是吃足了苦头,快过来给我煎药。”

  孙翔眉毛倒竖:“谁是小鬼,我都一百多岁了,喊哥。”

  “得了吧你,就你还当哥,看你那不谙世事的样子,干净的小帅脸,你就乖乖的当弟吧。”说着朝孙翔递了蒲扇,说:“来,小祖宗你身体不好就熬药吧,最左边那个是你的,再熬一刻钟就可以倒出来喝了,记得吹吹别烫到了。”

  孙翔瞪了眼吕泊远,结果扇子说:“该干嘛干嘛去,别拦着你翔大爷。”

  吕泊远看前面师傅忙得飞起,再不过去恐怕会更惨,只在心里默默记了个账,日后再与孙祥较嘴。

  15

  近日,城里都炸开锅了。

  富甲一方的陈老板家女儿得了心病,高老板家小女儿整日以泪洗面,前来看病的王大娘明明没有什么问题却拉着安大夫说心痛的无法呼吸求治疗。

  安大夫额头汗滚滚而下,也不知是因为最近忙的还是看着这些病人大同小异的病束手无策。

  正为难间,只听门口另一大娘喊了一嗓子:“王家媳妇儿,你家树上的石榴被小孩偷了一个。”

  只见大娘突地站起来,刚刚的病态全无,脚下带风地跑出去,声音传到几米开外:“都谁家的小兔崽子。”

  安大夫微微松了口气。

  医馆忙,安大夫忙,小学徒吕泊远跟着师傅也是忙得屁股都不沾板凳的,陪着师父外出出诊,每次都看不出个所以然,看了两天安大夫索性让吕泊远从街边买点蜜饯带过去得了。

  这样忙了两天之后,吕泊远叫苦不迭,每晚累得骨头都快散架了,进屋一看,好的差不多的孙翔看着话本,嗑着瓜子,翘着二郎腿无比悠闲地躺在床上,简直大呼不公,受不了之余,才去街坊邻居各处打听原因,原来是因为城中万千女子仰慕的周大少爷周泽楷要去各大世家交流除妖术的传闻传了出来。

  陈家小姐:“听说周少爷要去很远,少则一个月,多则三个月呢,只要一想到这段时间连偷看的机会都没有,我就茶不思饭不想。”

  高家小姐:“泽楷这一去外面,万一被什么事情绊了脚,那就更晚回来了,万一一耽搁就是半年。”

  陈家丫鬟:“听说对我有救命之恩的江波涛降工资也要一起随行,一区就去了两个。”

  高家丫鬟:“对呀,江公子虽然样貌不及周公子,可也是眉清目秀,温文尔雅,待人谦和,连他也去岂不是更没有养眼的人了。”

  祝家小姐:“别说了别说了,想都不敢想,再万一被别的除妖世家的小姐看上,生米煮成熟饭。我......”

  说着一群小姑娘哭成一团,吕泊远一边想着“这个万恶的颜控的世界”,一边想着怎么解决,这样忙上一两个月是会死人的。

  吕泊远心累地回到屋里,见孙翔到处翻来翻去,听见响动后头也不回地说:“还有没有话本子,今早那本看完了。”

  吕泊远翻着白眼往床上一躺,心想:我累死累活,者死小孩却悠闲地一天一本话本子,天理不容啊。

  突地,吕泊远笑了起来。

  于是,孙翔被安排时不时出出诊,医馆大厅坐坐以慰藉少女们的心。

  周泽楷则是被出远门前教育了几天,以至于临走前都没去见见孙翔。

  16

  孙翔坐在桌子旁,杵着脑袋,看着不停经过的眼里冒着心的女性们,有些忧伤的想着刚才听来的传闻。

  “周少爷这次出门真是替他担心,他除妖术习得不好,都要考江波涛保护,万一遇到的妖怪太多,哎......”

  孙翔也有些担心,万一周泽楷死了,自己这救命之恩就报不了了,自己就是一个知恩不图报的人了,会被耻笑的。于是一拍桌子,话本子也不要了,扭头去找吕泊远了。

  17.

  周泽楷与江波涛骑马走在林间路上,山间凉风阵阵,吹得树叶飒飒作响,水声叮咛,江波涛时不时与他说两句话,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是江波涛会聊天,两个人也并不无聊。

  忽然,马开始焦躁地在原地走来走去,周泽楷静心一听,附近有妖,而且还对马有威胁,但是妖气不浓,说明妖并不是很多,也不用担心。

  江波涛也察觉不妙,转头看向周泽楷,见其淡定无比,不禁肯定一分这个少爷不简单的想法。

  随着妖气逼近,却是一只白狼驮着小大夫吕泊远,白狼毛上也没有了被血染红的地方,毛色鲜亮,蓝色的眼睛仿佛放晴的湛空,漂亮无比。

  周泽楷不禁笑了笑,什么也没问便一起走了。

  江波涛倒是心累,又多了两个孩子要带。

  吕泊远则在祈祷少来点妖。

  孙翔想着前几天看的话本子,不禁代入周泽楷白白净净细皮嫩肉是师傅,自己是神通广大的大师兄,吕泊远是吃吃睡睡的二师兄,江波涛是三师弟,越想越离齐起来,不禁自己一个人傻笑。

  周泽楷看着嘴角上翘的孙翔,不禁弯了弯嘴角。


评论(3)
热度(36)

© 下辈子做个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